汉娜之眼McVince

仿佛是清风送来了他,仿佛是麻雀教会了他,仿佛是神秘的路标指引着他,觅见了远方土壤里怒放的兰花。

一点关于宝石之国的真情实感



        有一次突然想到了《微观戏剧》这首歌,里面的歌词“恍惚间宝石与花朵都死去了,只剩一点变质尘土供我当成全部而抓住。” 宝石,被用作指代美好而稀有的东西,花朵也一样。是啊,宝石之国两年前带给我的是一个花园,好久没有沉浸在如此半透明,色彩艳丽丰富,透着光的美感里了。那时候我很幸运,宝石之国动画大热,LOFTER产粮高手众多,即使在假期实习的忙碌里我还是地铁上开着流量看同人小说,一直到现在,手机里的美图集宝石之国总会有不小的一席之地。 



        但是是怎么恶性改变的呢?不协和的感觉大概来源于其他漫画读者对这个作品过度的哲学和宗教层面的分析。当然这不是重点,也不是怨他们,只是绚丽一下子变得凝重,即使在我还没看到漫画恐怖的那几章,异样的感觉还是在增长。后面的漫画越来越可怕之后,曾经看到的这样的分析更是让拜读体验雪上加霜。



       然后再说说重点的作者自己的创作。她是个好作者,未从篇章布局,逻辑性和人物塑造完整性层面找到问题。有了这些,作品往往质量颇高令人享受。但这些是基本,具备之后,最重要的创造呢?由于我一点都不认同读者们对此作品的宗教哲学分析,所以她的创作中一味的出现毁灭性的剧情到底是在干什么?虽说悲剧很美,但是一味的,毫无转圜的毁灭,与灰色的好比幽闭的压抑不同,这好比强行用烙铁烧干你的眼睛。这虽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但毫无意义,这不是在花园枯萎后审视脚下的土地,这是强腐蚀横行于一切美好,无任何沉淀。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