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娜之眼McVince

仿佛是清风送来了他,仿佛是麻雀教会了他,仿佛是神秘的路标指引着他,觅见了远方土壤里怒放的兰花。

今天看了哪吒之魔童降世,然后尽量心平气和的说说感想吧。



和大圣归来一样是传统神话故事改编的电影,也有人提出国漫存在的这个问题,不过说的是“原创力不足”,而关于“传统故事改编”这一点,我想的是这部电影的现代色彩非常重。


这样说的原因显而易见是因为电影里的语言、立意种种。举一个比较印象深刻的例子,就是哪吒母亲不止一次表示的“在他剩下的生命里要让他幸福快乐”。这样一来虽然夫人的人设丰满了,但展现的基本上是个现代的,开明 善良的女性。


还有就是当哪吒再度放出魔力对抗敖丙的冰封重压,那句话终于出口了“我命由我不由天”,“我是谁 自己来证明”。这是现代作品里出现太多的立意,奋起抗争,不愿妥协于现状。当然是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需要这样。


再放出一些主题曲的歌词吧。


那就让我再沉沦这一世

不理解早已经不止一次

那就让我孤注最后一掷

不想昏暗之中度过每日


目的在何方 又有多少意义

我不甘心如此堕落下去

散发光芒打破可笑定律


这歌词我第一反应不是哪吒,是现代的社畜奋斗歌。


当然以上我只是说作为神话改编的电影,现代色彩略重。论制作,论感动 这也何尝不是佳作。


先不说制作水准(我也不懂),光是 摒弃别人的看法,靠自己证明自己的立意,就是别出心裁。


几天前看到了一篇文章,大意是 孙悟空和哪吒可以说是典型的中国古典神话的悲剧人物。强权与力量抹去桀骜,归于一个光辉的形象。


被上层者看好的,是金光,而不是红色。


电影开始我就在思考这个问题,但怎么想都是“桀骜的棱角也好,服从的所谓英雄也好,两者都不好”。对于这部电影的哪吒,在我看来他应该做个流血的自身。


到电影结束也算是个交代,且相当满意的交代。因为并没有抹去那一片红色。




评论(1)

热度(6)